close

50323170942_4330f24da4_b.jpg

《三嫁惹君心》,2020年中國大陸架空古裝劇,改編自晉江文學城網絡小說,明月聽風所著的《三嫁》,由邢昭林、肖燕領銜主演、聶子皓、黃一琳、張天霖、吳奇隆等演出,(取自維基百科。)

劇情簡介:
居沐兒原本閒逸的生活因師父師伯音含冤枉死而瞬息萬變,並因此雙目暫時失明,誤打誤撞之下闖入京城首富龍躍的生活中。居沐兒決心替師父昭雪沉冤,豈料接二連三的案件將二人牽扯其中。龍躍和居沐兒為了查案,主動提出與居沐兒協議假成婚。然朝夕相處中,二人漸生情愫,居沐兒不想師父的案情牽連龍家,便設計讓龍躍產生誤會從而休妻。事後龍躍得知真相,二人再結姻緣。隨著調查深入,案情越發撲朔迷離,居沐兒險遭滅口,龍家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。二人心繫彼此,卻不得不為了對方暫且和離,共同對敵。當真相大白一切都塵埃落定,龍躍再次迎娶三嫁於他的居沐兒,終於幸福相擁。(取自維基百科。)


maxresdefault.jpg


豆瓣評分:
4.9  /10
整體2.5顆星


50337974732_d42c7a9682_b.jpg


阿翰評分:
整部劇: 6.5  /10
演員: 7  /10
劇情: 5  /10

 

阿翰短評:適合放鬆腦袋看的一部甜寵劇,不要太計較正反派計謀以及邏輯,在愛情方面,演員跟角色特質所呈現的劇情,還是很浪漫很美麗的!

 

202010091039394027635.jpg


願意回頭整部重看嗎? 
NO
但願意重看發糖片段 (舔糖<3


DPlayer (2).png

50322327478_5664fe8d2c_b.jpg


心得如下:


這部戲說實話,如果不是因為演員卡司跟喜歡小說故事,我肯定是不會願意把這整部看完的,這部戲我也看過小說版本,我個人是很不喜歡這部改編內容的,編劇把小說裡面重要角色拿出來重編關係,我個人對此沒有意見,但劇本在劇情上的設定並不完全合邏輯,我認為好的作品,是從角色開始,《爆漫王》裡面的天才作者就有提到,作品應該是從角色出發,然後讓角色自己活出自己的劇情,而這部戲會讓你覺得劇情跟角色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,明明居沐兒和龍躍經歷那麼多,她應該是要相信龍躍,而不是被雲青賢威脅而作戲逼龍躍休妻,而休就算了,過個一集竟然馬上和好......

整部劇情看下來滿頭問號,角色的個性明明如此鮮明地透過輕喜劇的方式呈現,卻要用狗血劇情來搭配= =

但是儘管我這樣批評它,這部作品劇情方面還是在我評分裡得了5分的原因在於,我自己是很介意主線支線的劇情的,如果支線和主線關係不大,角色又不吸引人,我真的是看得很痛苦,就像是當年看的《仙劍奇俠傳3》和《古劍奇譚》,可能因為是遊戲改編的關係,總是會有些支線是跟主線一點關係都沒有,這讓我很出戲XD

而這部戲的支線劇情,一來角色有吸引力,龍騰和龍飛的愛情故事都挺好看的;二來這些主線劇情重要角色都放在他們的這些支線劇情中,這導致支線跟主線是緊緊相依的,將整個劇情推向主線後期,這是我比較青睞的編劇設定,如果你比較不在乎劇情邏輯性,願意放鬆腦袋來看甜寵劇的話,我認為這部戲還是值得你看個一遍的。

我講了那麼多,其實我還是喜歡這部戲的,但要我重頭到尾在一次重看,我絕對是千百個不願意的。(看一次足以XD)

我重看主要都是為了看人物的感情戲部分,這部戲有三對情侶,龍家老大龍騰和舒家千金、龍二龍躍(第一男主角)和酒鋪之女居沐兒(第一女主角)以及龍三龍飛和其愛人鳳舞,我尤其喜歡龍二和龍三的戲份。

雖然有很多人說刑昭林這次古裝的樣子很不好看,但我覺得他長得跩跩壞壞的樣子正適合本部男主角的樣貌,整齣戲中,算是演活了龍躍這個角色的個性,而女主肖燕更不用說,我真心覺得肖燕根本就是未來十年古裝劇女主大佬,雖然平常現實穿搭的樣子也很好看,有自己的風格,但她進入古裝劇的穿著、髮型以及樣貌設定,真的超漂亮的,
很期待未來她可以演出像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》這種等級的古裝劇,我相信一定也會有很出色的表現。

如果有願意來討論本劇的歡迎一起留言聊天~
我真的很想要跟大家討論聊聊這部劇的說QQ  可惜這部在網路上討論度不高TAT

之後我也會做這部小說和電視劇的改動以及小說分享  希望愛這部作品的人也能來討論討論><

arrow
arrow

    流浪翰哥 Ha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